繼28日發生內湖女童兇殺案後,北市新北投29日再傳砍殺事件,一名捷運警察在捷運新北投站為制止兇嫌揮刀向民眾,勇敢制止才遭砍傷,北捷表示,嫌犯已遭制伏,沒有旅客受傷。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下午受訪時也呼籲,市民應理性看待,盡量不要有過度情緒性反應,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新北投捷運站傳出砍人事件,台北捷運公司表示,29日中午12點20分新北投站往北投方向司機員回報,該站月台上有一男子持刀劃傷一名捷運警察,頭部約3公分傷口,行控通知110、119及捷警,運鈔保全使用電擊棒協助捷警共同制伏該男子,轄區員警及救護單位抵達現場協助處理,不影響車站營運,亦沒有旅客受傷。

對此,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下午受訪指出,目前嫌犯已遭逮捕,已由北投分局了解當中,林鶴明表示,市府也與警察局長邱豐光通過電話,邱表示,北投分局稍晚將召開記者會說明。不過,林也呼籲,社會大眾應降低激情,理性看待事件。

林鶴明說,由於28日才剛發生內湖女童命案,在社群網站、報導上都有相當多的討論,不過,市府還是希望呼籲社會大眾降低激情,盡量理性看待這些事件,還原到事件問題,並找出答案,市府並重申,希望大眾盡量不要過度情緒性的發言或行動,避免再發生不好的事情,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

另外,在因應措施方面,林鶴明表示,邱豐光已指出,在內湖、新北投事件後,在捷運周邊、治安等狀況,市警局會提升巡邏強度,負起維護治安的任,也會穩定大家民心,請市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