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高雄內門宋江陣」4月2日夜間開幕,高雄市長陳菊28日與內門順賢宮主委黃富義為陣頭結綵加油,勉勵老文化新傳承愛鬥陣,活動開跑。

陳菊說,高雄內門宋江陣,不僅是節慶觀光嘉年華會,更有文化傳承的實質功能與意義。她表示,內門藝陣文化自2001年迄今,已連續舉辦第16年,是高雄特有的節慶品牌。今年邁入第12屆的全國創意宋江陣頭大賽,更是帶動台灣藝陣最具指標的重要賽事。她歡迎各地遊客來內門看陣頭呷辦桌,並順遊旗山、美濃及六龜等山城。

高雄市觀光局表示,今年高雄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豐富多元,包括肩負歷史情感及未來薪傳的「全國高中職暨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適合全民健康運動的「宋江很操」功夫大賽、到內門必吃的掌鼎總舖師辦桌美食、傳統文武陣頭與兩岸武術大匯演、水舞煙火秀及首次登場的惡地路跑宋江鬥陣RUN等活動。 

活動在高雄內門順賢宮展開,一連9天,至4月10日,內門順賢宮宋江陣今天與創意陣頭大賽高雄在地參賽者義守大學宋江陣,互相尬陣、接陣,宣布9天9夜拼幸福,愛鬥陣的鬥志能量開跑,系列活動相關訊息可至官網查詢http://www.who-ha.com.tw/

高雄市長陳菊28日與內門順賢宮主委黃富義為陣頭結綵加油,勉勵老文化新傳承愛鬥陣。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