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8日審議「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部分條文修正案,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受訪時聲援勞動部,強調刪除國定假日本來就是實施週休二日、縮短工時的配套之一,而且這些假日在全國也都沒有放假,「勞動部的做法是對的。」

杜紫軍強調,如果立法院決定退回修正案,行政院會依照規範處置,之後2個月也不會再做其他新的修正,等於留給接任的民進黨政府處理。

有關4歲女童28日遭一名男子尾隨砍殺慘案,杜紫軍則代表政院表達難過和遺憾,並對受害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對於近年發生多起街上隨機殺人事件,是否治安亮警訊?杜紫軍說,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希望台北市警局了解全案後,移送檢調後續處理。如果治安措施有待加強,會指示警政署和台北市府警局就如何加強進一步討論。

媒體也詢問院長張善政何時會與準閣揆林全碰面?杜紫軍表示,政院已經主動和民進黨方面聯繫,了解對方希望在雙英會後的週四或週五見面,還是延到清明連假之後再見;至於地點,政院傾向比照2000年新政府的準閣揆唐飛和舊政府的閣揆蕭萬長會面慣例,安排在行政院內舉行,但也要聽取民進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