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8日討論《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決議此項行政命令應更正或廢止,若立法院院會同意,勞動部就需要將7天的國定假日還給勞工。其中,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前理事長、勞工鬥陣代表毛振飛痛批,勞動部長陳雄文一直宣稱為勞工爭取全面週休二日,已經多了6天假,其實是「混淆視聽」、「唬弄人」。社會民主黨也表示,樂見立法院維護勞工權益,但陳雄文處處為資方著想,以資方代表自居,應提早下台。

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林淑芬28日也邀請了毛振飛列席討論,毛振飛表示,許多勞工天天工作上班,國定假日可領雙倍薪資,但工時修改後,每周例休假日沒有配合改為周休2日,造成僱主有空間分散工時、將每天工作7小時略減為6小時40分。如此一來,勞工休假日沒有像勞動部說的多6天,反而減7天,另外今年是閏年,台灣工人要工作302天。毛振飛痛批陳雄文太外行、太傲慢,揚言勞團將會持續抗議到底。

社民黨表示,此項決議報請院會後,希望所有立委不分黨派都能維護勞工權益,同意退回勞動部後,將此項行政命令更正或廢止。社民黨揶揄,這次會議讓人誤以為「毛振飛是勞動部長,陳雄文才是工總代表」。原本應該極力維護勞工權益的勞動部長陳雄文,在砍假爭議的過程中,不斷嗆聲「來告我」、「鍾孔炤委員的生日也可以列為紀念日」、「這是和資方交換的條件」等話語,彷彿一直在維護 資方的權益。

社民黨秘書長伍維婷表示,未來民進黨政府應該找真正維護勞工權益的部長,像陳雄文如此處處以資方代表自居,實在完全不適任。伍維婷認為,未來的民進黨政府如何提升勞動條件,全台的工人都在看。她具體建議,應儘速修正勞基法第36條,將勞工每週的例假日增加為2天,才能真正落實週休二日,配合嚴格的勞動檢查,改善勞工過勞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