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26日(美國時間)在拿下阿拉斯加州和華盛頓州初選後,又在夏威夷州黨團投票勝出。不過,由於之前另一位總統參選人、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已拿下1711張黨代表票,大幅領先桑德斯,因此,外界還是看好希拉蕊。

美國民主黨於26日在阿拉斯加、夏威夷與華盛頓州3州舉行總統提名初選,據路透社報導,桑德斯在阿拉斯加州以79.2%的得票,領先希拉蕊的20.8%。而在華盛頓州,也以72.1%大幅超前希拉蕊的27.7%。

最後剩下的夏威夷黨團會議,桑德斯獲70.6%選票,希拉蕊僅得29.2%。26日初選的包括:華盛頓州有101張黨代表票、阿拉斯加州有16黨代表張票,而夏威夷初選則攸關25張黨代表票。

不過,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統計,26日初選之前,希拉蕊已拿下1711張黨代表票,大幅領先桑德斯,其中包括非由選民直接選舉產生的超級代表,相較之下,桑德斯只贏得952票。參選人須要取得2383張黨代表票,才能在7月費城的全國代表大會獲得民主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