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6日當選國民黨主席,以3萬多票之差落敗的代理主席黃敏惠晚間前往中央黨部發表短講,她向洪秀柱表達恭喜,也祝福國民黨,在這個艱困時代裡還有那麼多好朋友鼓勵,「謝謝,有你真好。」

黃敏惠表示,她選舉起步比較晚,這麼短時間,也許每雙手沒辦法握到,但是每個地方她都看到很多支持,未來,也拜託大家多關心國民黨,在民主制度裡,國民黨的茁壯很重要。她會繼續當國民黨的志工,為黨、為這國家努力。

稍後也現身的候選人、台北市議員李新表示,他已經致電洪秀柱道賀,未來,希望新主席能夠正視他的競選政見,儘速啟動黨內改造,回應國人期待。

李新遺憾的說,很多黨員習慣性被壓抑,他這次敗選,雖然無法成功喚起黨員自主意識,但也象徵第一步。李新強調,他不會離開隊伍,將繼續扮演「李大砲」的角色,讓黨大破大立,揚棄舊思維,「我們還會再見面。」

另外,候選人、立委陳學聖則表示,這次選舉是澈底由下而上,雖然看起來找不到英雄,他還是很開心見證黨的轉型開始。他也提醒洪秀柱任重道遠,因為國民黨的老問題盤根錯節,面對未來黨的新論述、方向,都在在考驗洪秀柱,他們每個人也都會從旁幫助。

落選的台北市議員李新則表示,他已經致電洪秀柱道賀,希望新主席能夠正視他的競選政見,儘速啟動黨內改造,回應國人期待。   圖:邱珮文/攝

立委陳學聖提醒洪秀柱任重道遠,因為國民黨的老問題盤根錯節,面對未來黨的新論述、方向,都在在考驗洪秀柱,他們每個人也都會從旁幫助。   圖:邱珮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