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晚間赴大安森林公園參加「105年北北基桃聯合災害防救演習」,他視察後表示,透過一次又一次大規模的演練,一定會發現很多問題,彙整意見後再做修正,讓台北變成安全城市。

為強化大台北共同生活圈面臨不同災害及防恐攻擊事件應變能力,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及桃園市聯合舉辦「105年北北基桃聯合災害防救演習」。柯文哲上午已至101大樓視察演練情況,晚間9時則現身大安森林公園視察「防災公園開設」演練。

柯文哲視察結束後表示,會選大安區做測試,是因為大安區公所去年評比是第1名,所以一定是選最好的來評比,看過演練後覺得都OK,但希望參演單位列出需要改進的地方,再由消防局彙整。

他表示,這種大規模的演練一定會發現很多問題,希望透過一次又一次演練,可以補足台北市防災欠缺的問題,讓台北市變成安全城市。

台北市消防局說,因地震等災害發生時,第一時間大量民眾疏散避難困難,再加上有許多來自外縣市工作人口導致歸宅困難,大量災民急需收容,故緊急開設大安森林防災公園進行收容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