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民進黨團會議25日討論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黨團幹事長吳秉叡會後受訪表示,原則上通過,但文字細節還要做些微調,下週一(28日)中午前會提出來。他也表示,除非國民黨黨產能清楚找出正當來源,否則就推定不當,不得進行處分。

至於黨產凍結部分,吳秉叡受訪表示,原則上收到的黨費、支持者合法的捐贈、選舉時的政治獻金、國家因為政黨補助給予的補助金,這些可以繼續使用其餘的除非能清楚找出正當來源,否則就推定為不當,不得處分,進行保全。至於將來還有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時,再來處理這些黨產。

吳秉叡表示,促轉條例是框架立法,不當黨產是促轉條例的第4部分。至於行政院底下將成立的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是任務型編組的獨立機關,委員共9人,同一黨籍不得超過1/3,將由行政院提名、立法院同意任命之,這樣比較有正當性。

其次,吳秉叡也表示,在議事攻防上,對於國民黨提出的一些奇怪、離譜的法案,例如歷任總統財產清查條例,民進黨也決定不擋了,「他們自己要漏氣,大家就來審議」。至於政府成立「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民進黨團也將也提出廢止案,至於勞工休假問題,目前還沒有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