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捲入女兒持股浩鼎風波,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5日在國民黨團會議結束後受訪表示,翁啟惠現在人在國外,但是有持續保持密切聯繫,不希望開委員會的時候,翁啟惠用人在國外沒辦法回來開會的理由,不出席立法院,最後敲定的時間,在下禮拜四(31日)上午他一定會回到台灣,已經安排他下午來立法院,把所有疑點都釐清,要捍衛他的清譽,也必須接受最嚴厲的檢驗,讓浩鼎案獲得真相大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受訪也指出,翁啟惠必須了解他的政治責任、法律責任是什麼,他的職務是中研院院長,是全國最高學術單位負責人,涉入這事件,必須展現政治責任,並對外說明,可能必須先請辭,靜待後續司法調查。

江啟臣表示,翁啟惠發出的聲明稿,很明顯的跟他之前說詞都不相同,前後不一,並且浩鼎股票涉及到金融市場的穩定和操作,檢調現在也在調查,但是在政治責任上,翁啟惠應該負起這個責任。

另外,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說,不管是翁啟惠還是他女兒翁郁琇持有股票,翁啟惠在明知道家族擁有浩鼎股份的情況下,對解盲的發言是否有刻意拉抬股票,這是要再仔細質問的部分;翁啟惠負責台灣生技產業發展,應該要利益迴避。

而針對媒體質疑,為何曾銘宗在任職金管會主委期間,不針對翁啟惠女兒持有浩鼎股票一案進行調查?對此,曾銘宗25日在立法院出席國民黨黨團大會前受訪表示,浩鼎是在解盲失敗後,才衍生出內線交易及炒作的問題,這時候才能進行相關的查辦,2、3年前沒有內線交易與炒作,「當時怎麼查,要查什麼東西?」媒體也質疑為何發現浩鼎股價飆漲沒有追查,曾銘宗回應:「金管會對上市上櫃公司有一套非常嚴謹的監視制度,假設有異常飆漲,都會查資金流向,沒有對外說明不表示沒有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