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入世界遺產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登山費一口氣將調漲1倍。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屋久島町議會24日表示,明年3月起,進入屋久島的登山客一日遊登山費為每人1000日圓,留宿在山中小屋等地者,每人2000日圓,比現行每人500日圓的入山費漲1倍以上。

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的資料,屋久島位於鹿兒島縣南部的佐多岬南方的海面上。以其豐富的自然資源,與青森縣和秋田縣的白神山地一起,成爲日本最早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的世界自然遺産。島上 75% 的面積爲山嶽地帶,被海拔 1500 米以上的高山包圍著,其中包括聳立在中部九州的最高峰宮之浦山,被譽爲「海上的阿爾卑斯」。

近年來,由於宮崎駿動畫《魔法公主》以屋久島取景,更助長觀光業盛行,包括白谷雲水峽、千尋瀑布等,都成為熱門景點,每年吸引遊客絡繹不絕。

共同社報導,其實屋久島町議會去年9月就提出要調漲入山費的提案,因為目前徵收的每人500日圓「山嶽部保全募金」費用,用於管理維護基本洗手間、步道等設施,面對越來越多的遊客,已經不敷使用,在與鹿兒島縣政府協商後,決定進行費用調漲。

台灣方面也有針對屋久島推出的登山健行行程,未來想要一窺《魔法公主》的世界,荷包可能要多準備一點日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