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指控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壟斷委員會席位交換資訊,柯建銘總召辦公室主任何佩珊25日回應表示,徐永明總召的指控完全不實,柯建銘完全沒有接獲任何民進黨個別立委告知他願意與時代力量交換委員會,更不可能壟斷此一資訊。如果徐永明了解民進黨個別立委有意願交換,可以公佈姓名,更可以直接與其互相商談,也不必經過柯建銘

何佩珊表示,她要還原徐永明與柯建銘對話過程222日中午徐永明致電柯總召,表明時代力量想要以所抽中的外交國防及財政委員會,與民進黨交換內政及交通委員會。柯建銘在電話中表示他會盡量處理,但是民進黨內這2個委員會也是擠破頭,要禮讓實在有困難,如果徐永明有空可以親自到辦公室,他會將所有資訊攤給徐永明過目,但徐之後即未再與柯連絡。

何佩珊表示,224日柯建銘看到時力立委黃國昌在媒體上公開要求民進黨應禮讓其進入交通委員會,遂主動致電徐永明解釋他已經盡力但實在有困難,此後,柯建銘更未接獲任何民進黨個別成員向其表達願意主動禮讓的資訊。

何佩珊表示,徐永明應該要了解立法院委員會分配的遊戲規則,一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已經保障小黨得以優先抽籤,並依政黨比例分配民進黨黨團內規規定資深、區域優先以及給予不分區專業保障名額。時代力量所欲交換的內政與交通委員會都是民進黨內最熱門的委員會,黨團成員尚且分配不夠,根本不可能有空間再讓給其他黨團

何佩珊說,例如內政委員會民進黨內扣除資深與區域優先後僅剩3席給予8名新科立委抽籤;再如交通委員會民進黨內新科立委也只能靠抽籤才能進入。而外交國防與財政委員會又是民進黨內較冷門登記之委員會,雙方沒有協商禮讓的基礎,柯建銘個人也不可能操控或犧牲黨團成員的權益去與時代力量交換。

何佩珊批評,時代力量是因為自己內部也無法協調才悍然要求民進黨禮讓。而徐永明在此過程中也僅以一次口頭電話告知及不斷在媒體上放話要求民進黨,若雙方皆有誠意也可以好好坐下來商談,但時代力量不此之圖,卻無中生有,以不實言論放話攻擊抹黑柯建銘,傷害政黨間的互信,極為不道德

何佩珊批評徐永明,又無限上綱此事為朝野協商之道德風險,將造成政治危機,甚至以退出黨團協商為恐嚇等,事實上,互換委員會是一件很簡單的小事,只要雙方有意願也可以彼此交換,根本不必經過柯建銘,而待在哪一個委員會也並不會影響問政,非交通委員會之立委亦可至交通委員會質詢,時代力量的朋友們應該好好準備問政較為實際,而非一味放話抹黑,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