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言一行常常是外界的關注焦點,而他也時常會在媒體聯訪時間,讓媒體「問到飽」,不過,柯市府最近決定降低媒體的堵訪量,表示未來府內例行性會議,柯文哲將不再親自接受媒體訪問,而是交由各局處或發言人回應。

台北市府24日召開105年度第2場里長座談會,卻罕見的取消例行媒體聯訪時間,引發揣測。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上午受訪時表示,柯文哲先前曾便曾表示希望堵麥(媒體聯訪)的頻率能夠降低,此外,柯文哲也在23日的市政會議上,向各局處首長表達,希望各局處更夠各自回應自己的新聞,一來完整,二來也能協助回應時事。

林鶴明指出,經由討論協調後,市府因此決定取消往後府內例行性會議的堵訪時間,由副市長、發言人或各局處對外回應媒體提問,但他也強調,如果是公開行程或相關記者會,市長仍會接受媒體提問。

至於媒體詢問柯市府決定降低堵訪量,是否與新政府有關?對此,林鶴明予以否認,他並表示,柯文哲已上任一年,政策的細節都已有所了解,也對外說明過很多次,柯文哲最主要的考量還是希望各局處能夠親自向媒體說明更完整的政策細節,因而才做出這項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