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出一雙手竟然引起一場嚴重衝突,導致150人被當成人質,實在很難想像。「法廣之聲」報導,在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控制的伊拉克城市法魯賈(Falloujah),由於1名穆斯林婦女一雙玉手沒有完全遮住,引爆一場遜尼派穆斯林衝突,緊張情勢自上週持續至今,衝突中有150人被IS扣為人質。

據了解,法魯賈位於伊拉克中部,是遜尼派集中的城市,也是該派穆斯林的重要神學精神中心,目前被遜尼派IS組織控制。IS指控1名當地遜尼派穆斯林婦女沒有用手套嚴密蓋住雙手,引發婦女所屬部落與IS組織發生衝突,雙方持續對立中,而傳出該部落有150人被扣押為人質。該部落擔心,如果以什葉派為主的伊拉克政府軍倉促介入,會讓IS提前撕票殺人。

IS組織一向視婦女禁臠,香港媒體也傳出,之前遭到IS成員誤導,被騙去伊拉克聖戰團體的16歲瑞典少女,17日已經被庫德族部隊成功解救出來。庫德族地區安全委員會(KRSC)23日發布聲明,指出庫德族反恐部隊是在摩蘇爾(Mosul)附近救出該名少女,過程中未發生衝突。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