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任總理賈斯汀‧杜魯道(Justin Trudeau)決定參加7月多倫多市同志大遊行(Pride parade),他將是第1位參加此活動的國家領袖,同行的還有加國第1位女同性戀省長──安大略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

杜魯道23日在自己臉書及推特上宣布這項消息,並稱自己很期待參加這個活動,「是以總理身分參加」。據了解,杜魯道之前也參加過多次同志遊行,他也大方比出愛心手勢,為該活動拍攝宣傳照po上自己的臉書。

多倫多同志大遊行訂於7月3日登場,執行主任Mathieu Chantelois受訪時,大力稱讚杜魯道不但是最性感的政治領導人,而且是第1位國家領導人參加同志大遊行。

杜魯道去年10月上任以來,一直強調平等權利,除了力挺同志遊行外,對於大麻等敏感問題的開放態度,也為他爭取到許多游離選票,打敗保守黨長達10年的執政局面。外電報導,加國政府也將在月底迎接2萬5千名敍利亞難民,英國BBC引述加拿大媒體報導,部分難民也將與杜魯道一起參加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