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2日發表年度旗艦機Galaxy S7與Galaxy S7 edge,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首度親自現身力挺,成為本次發表會的一大亮點;他隨後在臉書上宣布,三星的「VR 將成為最熱門的社群平台」。

中央社來自西班牙的消息,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將在巴塞隆納正式登場,三星先舉行發表會,宣布推出年度旗艦機Galaxy S7與Galaxy S7edge,預計於2016年3月中旬上市。該款手機主打高階相機功能、防水及外接記憶卡擴充等特色,這次發表會結合與Facebook旗下Oculus合作推出的三星Gear VR,祖克柏特別現身大聊虛擬現實。

祖克柏在臉書裡提到,他在11歲第一次學習為電腦寫程式,他習慣在數學課時 寫程式碼,他的筆記本裡素描的影像不是只有2 D世界,他等待這個虛擬世界夢想成真已經等了好久。

會中,祖克柏讚美 Oculus 與三星合作的 Gear VR,是體驗虛擬實境最佳的裝置,他指出,VR目前主要運用在遊戲,但正在迅速改變中,而那正是臉書大手筆投資VR的原因,因為可以透過它傳遞社群體驗。

三星這次發表會結合與Facebook旗下Oculus,合作推出三星Gear VR,讓與會者能跨越時空,以虛擬實境感受新品震撼。該公司在發表會上一口氣推出2款年度旗艦機,包括5.1吋的Galaxy S7與5.5吋的Galaxy S7 edge,搭載全新Always-On螢幕,使用者免觸碰螢幕就能便利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