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30日由金門縣長陳福海、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及金門大學副校長陳建年等人陪同出席謝票茶會,陳福海特別致贈「兩岸和平,點亮台灣」牌匾。陳建仁強調,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多次承諾未來建設將會不分藍綠,攜手合作來建設各地。所以希望未來陳縣長可以和民進黨持續合作,建設金門。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金門是非常艱困的選區,在大家的努力下,總統和立委選舉的得票都成長一倍以上,創下歷史新高,陳滄江真的是雖敗猶榮。這次國會改選民進黨能過半,未來改革必定能更加成功。

陳建仁強調,蔡英文多次承諾未來建設將會不分藍綠,攜手合作來建設各地。所以希望未來陳縣長可以和民進黨持續合作,建設金門。

陳建仁叮囑金門的競選幹部,團隊絕不能散去,大家從2012年打拚到現在打出漂亮的一戰,大家要繼續努力,選前爭取了大家的支持,未來民眾的需求及金門的建設需要,也要透過黨部及競選幹部來傳達。他也請陳滄江不能退休,要繼續在金門領導並整合團隊,因為這不僅是選舉的團隊,也是建設國家及地方的團隊,務必要團結、團結、再團結。

陳建仁也強調團隊絕對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因為驕兵必敗,唯有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努力,台灣才能走向自由、民主及講究人權的國家。他引述聖經的話強調,「因為自高自大的必被貶抑,自謙自卑的必被高舉。」唯有謙卑才能走的更偉大,謙卑才能將國家建設的更好。也強調希望大家嚴守紀律,不該做的事情不要做,一個人出錯是團隊要共同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