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黨29日全委會敲定,將由陳尚志暫時代理召集人至3月黨員大會,文山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則擔任社民黨發言人。因此,苗博雅30日受訪表示,要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顧立雄那邊擔任助理一事,只有等到3月後再說了。

苗博雅表示,她剛接任發言人,目前以黨部工作優先;雖然,她還是會關心司法改革等法案,也會持續與顧立雄律師合作,但是否到那裡擔任助理,只好等3月社民黨召開黨員大會後再說。

苗博雅表示,選後社民黨與綠黨將分別提出檢討報告,經兩黨決策人士共同討論後,提出「共識版」的檢討報告,再與兩黨支持者舉辦座談會討論。

對於未來計畫,苗博雅表示,社民黨一定不會缺席2018年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至於她自己會不會投入議員選舉,她說,目前優先要做的是,先把當地的基層工作做好。

民進黨這次立委選舉,在台北市文山區部分與第三勢力整合失敗,民進黨支持無黨籍的李慶元僅拿下60,459票、得票率35.8%;綠社盟候選人苗博雅拿下21,084票、得票率12.5%,2人票數即使相加還是略輸於國民黨賴士葆的83,931 票(得票率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