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維和部隊性侵醜聞如滾雪球,越滾越大,聯合國1名官員29日透露,涉嫌在中非共和國對未成年者性侵的藍盔兵來自5個國家,分別是孟加拉、摩洛哥、尼日、塞內加爾以及剛果民主共和國。法廣之聲報導,這是聯合國首次公開與性侵醜聞有關的國家。

外媒「swissinfo」也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胡笙(Zeid Ra'ad Al Hussein)對此表示擔憂,他表示,受害的4名女孩指認性侵她們的人隸屬於歐盟行動的分遣隊」,2名受訪女孩稱遭歐盟武裝部隊(EUFOR)士兵性侵,另2名女孩則坦承,她們與歐盟武裝部隊士兵發生性關係後拿到錢。

港媒引述聯合國機構的說法,指出有6宗性侵兒童案件,被懷疑是來自歐洲的維和部隊成員涉案,其中1名7歲受害女童供稱,她受人指示擺出不雅姿勢,藉以換取食物、水和餅乾。歐盟武裝部隊對此發表聲明,表示歐盟相當嚴肅看待這些指控。

法新社指出,聯合國下個月將公布報告,一併公開涉案的國家名稱,也將設立1個專責的網站,對受到指控的維和士兵展開調查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