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穆斯林女性融入英國社會,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18日表示,將對女性英語課程挹注2000萬英鎊(新台幣9.58億元),抵達英國的移民如無法在2年半內通過英語測驗,可能無法留下。 

卡麥隆在《泰晤士報》(The Times)撰文指出,有人搬來此地僅會基本英語,也沒被要求隨時間推移必須改善。「我們將改變這點,我們現在說:如果不提高語言流暢度,可能會影響定你們留在英國的能力。」 

路透社報導,卡麥隆說,英國有19萬穆斯林女性僅說些許或完全不會說英語,英國必須對付若干男性對妻子、姊妹和女兒進行破壞性控制的「落伍態度」,可讓阻止伴侶融入社會的那些男子明白「會有後果」。 

英國政府將對孤立社區女性的英語課程挹注2000萬英鎊,並自今年10月起,對持配偶簽證來英國者進行測驗,檢驗其英語程度是否改善。 

卡麥隆說,英語不好和極端主義間雖無直接因果關聯,但無法融入英國社會的那些人,恐較容易受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影響。 

他的這番言論引發穆斯林團體不滿,痛批卡麥隆不選擇與穆斯林社群合力剷除極端主義,卻去「詆毀」穆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