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首次挑戰參選立委,在台北市萬華、中正區對上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原本外界看好林郁方,但最後林昶佐以黑馬之姿翻轉情勢,林郁方也已於16日晚間8時左右自行宣布敗選。

閃靈主唱林昶佐以素人之姿參選台北市立委,雖然萬華、中正區並非深藍區,但現任立委林郁方為國民黨老將,又是軍系立委,聲勢極高,因此,外界原本並不看好林昶佐。

不過,林昶佐不打傳統選戰,反以歌手之姿召開多場演唱會助選,吸引不少民眾目光,一場競選演唱會參與者竟破萬人,連國際媒體都爭相報導,還讓林昶佐上了英國知名媒體《衛報》的國際版頭版。

在林昶佐聲勢持續看漲下,林郁方也亂了陣腳,不但出面向林昶佐提告,還批評起林昶佐的長髮,反而引發外界爭議,林郁方雖趕緊澄清,但又大動作貼出廣告,批判林昶佐支持大麻合法化、支持廢死等,盼藉此獲得支持。

經過開票,林昶佐的票數持續領先,直到晚間,林郁方已自行宣布敗選。截至晚間8時左右,林昶佐以7萬票左右領先林郁方約5千票。

最後當選名單仍以中選會公布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