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顧立雄10日下午出席「李鎮源院士百年誕辰-一百行動聯盟攝影展」。媒體轉述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認為,黨已經做成決議,黨公職就不得再幫非黨支持的立委候選人站台。對此,顧立雄則說,9日社民黨還打電話邀他再去輔選,大家都登記參選了,也沒有講明那個時間叫大家再做一次民調,「這樣他們怎麼會服氣?」、「人家沒辦法服氣,我也沒有辦法服氣」。

顧立雄表示,黨的態度是登記前候選人自行協調,登記前如果沒辦法自行協調,就等於沒有協調成功。但那些候選人都已經登記、非得參選到底,黨才決定要去支持某個特定對象。也沒有具體講明哪個時間點,大家再做一次民調,「這樣他們怎麼會服氣?」

顧立雄表示,「人家沒辦法服氣,我也沒有辦法服氣。」他開玩笑地說,「如果我那麼做(幫非黨支持候選人輔選),洪耀福會怎麼樣?」

中山、松山區社民黨立委候選人李晏榕上週總部成立,顧立雄表示,平心而論,總部成立找了吳念真站台,今天再做民調,她的支持度跟無黨籍潘建志會差多少?

顧立雄表示,這是民進黨有史以來第1次發生的狀況,支持的對象是在登記參選後決定,而且被支持者還不是民進黨的;他並不清楚名列不分區的人該怎麼做,但他認為,應該要有一個比較嚴肅、廣泛的討論。

此外,顧立雄也說,當年李鎮源與林山田發起「退(聯合)報救台灣」時,遭到聯合報提告,他還是李鎮源的辯護律師。只不過李鎮源當時一審被判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