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10日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1988年買進內湖15筆土地,在1997年賣出,有炒作地皮的嫌疑。對此,立院民進黨團稍晚召開記者會回應,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表示,國民黨試圖以舊聞新炒來轉移話題,「但任何抹黑、潑糞,都不能讓王如玄變得更清白、讓國民黨民調高起來」。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更指出,朱立倫家族在石門19筆土地才真的有「假開發、真養地」的嫌疑。

李應元上午在國民黨團記者會結束後,隨即回應表示,藍營指控蔡英文炒作內湖重劃區土地,是「舊聞新炒」,無法轉移社會對於王如玄的存疑,李應元強調,國民黨除了說清楚以外,以任何的抹黑、潑糞,都無法讓王如玄變得更清白、讓國民黨的民調高起來。李應元表示,黨中央競選總部將會有更進一步說明。

高志鵬則指出,他在2014年就曾質疑,朱立倫妻子高婉倩大學剛畢業就先後在新北市石門買了19筆土地,面積達20893平方公尺,隨後在1997年申請建照,興建「北海休閒飯店」,2006建照核准,然而2007年北海飯店申請開工,本應在2011年完工,但隨後在2009年申請展延3年,卻到今日都未實質動工。

高志鵬質疑,朱立倫家族根本是藉此「假開發、真養地」,讓土地價格水漲船高。他更指出,北海飯店是由高育仁兒子高思復擔任董事長的「兩岸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推動開發,預計要投入61億元,但該公司資本額只有1千萬元,高家如何有如此龐大財力?且該土地經過換算,能獲利2.5億元,「國民黨要刮別人鬍子前,記得先刮自己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