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出席活動致詞時提到,現在民意代表花1/3的時間在關說,並說北市立委選舉老人太多,此話引起市議員不滿,國民黨議員李新9日在議會要求柯文哲證明民代關說,不然就公開道歉,甚至要罷審預算。柯文哲10日上午受訪時回應,他說的關說也不是非法關說,而是正常程序下要額外的人情;對於議員要求道歉,他簡短回應「不要沒事找事做」。

市議員李新等人週三(9日)在市議會針對柯文哲日前發言表達強烈不滿,認為柯文哲一再用言語霸凌、藐視議會,是不是嫌85萬票太多?李新1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議會同仁辛苦的審預算、法案,柯文哲卻說,民代花1/3的時間在關說,根本是帝王心態,如果他有1/3的時間在關說,他辭職,不然柯文哲要收回這句話。

對此,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有時候要去看一下原文,他說的關說也不是「非法關說」,就是在正常程序下要額外的人情。他說,他以前在台大醫院時,每天就是有1/3的時間在應付這個,像是病人急診住院要幫忙找床、對病人特別關懷等,要花很多時間應付這種請託、特別照顧,這就是不需要的。

柯文哲說,如果一個政府、社會有互信,流程公開透明,根本就不需要浪費這些時間,這對他來講就是冗事,「要我回答就回答,這沒什麼」。

至於是否會道歉?柯文哲反回「不要沒事找事做」;媒體問是否覺得市議員在認真審查預算,但柯文哲卻又另一邊在酸議員?柯文哲說,沒有啦,而且不要對號入座,「人家在講立委,怎麼會台北市議會跳出來?立法院長出來,我還需要說明一下,這個就跳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