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軍宅案讓藍營選情始終低迷,不過,在王如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捐出獲利後,國民黨也開始反擊。立法院國民黨立院黨團10日上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前立委邱毅指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涉及在1988年買進內湖重劃區西湖段15筆土地共271坪,再於1997年一口氣賣出,至少獲利1.8億元。

邱毅表示,1988年蔡英文33歲時,在政治大學擔任教職,就在當年4月15日一口氣買下15筆內湖重劃區土地,同年8月,北市府就公告該區市地重劃、禁止買賣,「必須稱讚蔡英文,真是炒地神算」,隨後,1997年再一口氣將15筆土地全部賣出,由遠雄集團趙藤雄買下,興建海德堡科技中心。

邱毅指出,1988年蔡英文買進土地時,當時公告地價1坪才2.4萬元,1997年賣出時,則漲到26.4萬元1坪,以271坪、估計獲利倍數2.8來看,獲利金額至少1.8億元,以市價可能更高,邱毅酸說,「看完以後嘖嘖稱奇,太厲害了,我跟蔡正元加起來都不如她」,他強調,所有資料都來自土地謄本及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公平會委員的財產申報紀錄,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用「揣測、抹黑」方式質疑王如玄完全不一樣,蔡英文必須誠實說清楚獲利到底是多少。

蔡正元則說,以他在內湖擔任20年民代來說,重劃區土地可說是「土地戰國時代集中區」,能進去買賣的都是炒地高手,而蔡英文赫然在列。他更揶揄說,以往大家都說「炒帝寶,要找劉媽媽」,但現在應該要說「炒地皮,請找蔡姊姊」,「蔡英文不用蓋社會住宅,只要把炒地的葵花寶典教給年輕人就好」。

蔡正元更用過去的競選看板質疑,「蔡英文,你賺得還不夠嗎」,「炒地皮賺一億八,當官還要十八趴」,他充滿酸意的說,可惜自己在內湖當了20年民代,沒炒過任何1坪土地,「只能用崇拜眼神看蔡英文」。蔡正元也說,1997年台北市50坪的房子只要1500萬,當年的1.8億,現在可能翻10倍以上。

邱毅強調,希望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陳其邁等人,拿出檢驗王如玄的嚴厲標準,同樣檢視蔡英文,他也嗆蔡英文「為何要躲在三立保護傘下才敢辯論,我越來越知道原因了」。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酸,難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賺得還不夠多?圖:符芳碩/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公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買賣紀錄。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