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發表支持穆斯林宣言,他10日上午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作為猶太人,我父母教我的是:我們必須反對針對任何社會群體的攻擊。即使今天的攻擊目標不是你,但只要任何人的自由受到了攻擊,遲早有一天會傷害到所有人」。他支持他周圍的穆斯林以及全世界的穆斯林。

在法國巴黎恐怖攻擊事件以及美國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事件後,各地區的穆斯林一直受到懷疑與排擠,甚至連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都說出要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荒謬言論。不過出生於紐約猶太家庭、身為Facebook的領導人祖克柏,這時候挺身而出表達支持穆斯林的立場。

他在臉書上po文表示,作為1個猶太人,我的父母告訴我,一定要站出來反對任何社區受到攻擊。即使今天的攻擊是不是打擊你,但任何攻擊都會傷害所有人。「如果你是1位穆斯林,身為Facebook領導人的我想讓你知道,你在這裡是受歡迎的,而且我們會爭取保護自己的權利,並為你創造一個和平和安全的環境」。

剛剛喜獲千金的他提到,「有1個孩子給了我們這麼多的希望,但是有些仇恨容易屈服在冷嘲熱諷下,我們不能失去希望。只要我們站在一起,看到對方的好,我們就能為所有人建設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