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台北市8個立委選區僅提名2席。為了拉抬其他選區非民進黨候選人選情,民進黨主席蔡英文8日下午表示,選對會將作出決定,是否在沒有提名的地方全力支持其他候選人;至於柯文哲若想幫忙,民進黨也表示歡迎。

蔡英文下午出席在桃園市舉辦的行動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人民對於現在的情況有些不滿意,也期待有新的局面;對於政治人物來說,要自我期許、全力以赴,希望將來能夠有個好政府,方向清楚、有改革決心的政府,以這樣來自我期許;也希望有一個更能代表人民意志的新國會,讓人民感覺不管是在政府或國會都有一個新的開始。

至於媒體報導柯文哲將組成「首都進步大聯盟」,蔡英文表示,沒聽過這個。她說,民進黨在台北市有好幾個選區都沒有提名。選對會即將做決定,在沒有提名的地方是否要全力去支持其他候選人。

蔡英文表示,如果民進黨作了這個決定,也希望這些候選人將來能跟民進黨合作,共同組成一個「首都改革陣線」,促成台灣的改革與改變。至於柯文哲如果想幫忙,民進黨也表示歡迎。

至於是否會要求加入改革陣線的他黨立委候選人支持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以及會幫他們站台?蔡英文表示,選對會還在開會,做成決定後會跟外界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