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區域立委選情,日前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和民進黨一起支持各選區內相同的非國民黨籍候選人,週二(8日)晚間更有報導指出,綠營已決定在北市第3、4、5、6、7、8選區的重點支持人選。對此,柯文哲9日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和民進黨共同支持非國民黨籍候選人時表示,「做跟要多用力的做,有程度上的區別,讓我想一下」。

柯文哲今年曾表示,他已打定主意要讓台北市成為藍綠的非軍事區,但媒體已報導民進黨將在9日以民調為依據,公佈北市區域立委的重點支持對象,包括以無黨籍參選的潘建志、親民黨黃珊珊、時代力量林昶佐、綠社盟范雲、無黨籍楊實秋、無黨籍李慶元等。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和民進黨一起共組跨黨派的「首都進步大聯盟」,支持非國民黨籍的候選人?柯文哲有點閃躲的說,他也在思考,去年選舉時說,要推倒藍綠高牆,到底在那次選舉後,台灣的政局是否還是要走回藍綠對峙的局面,這是複雜的題目。

柯文哲說,也許台灣20、30年後還是會建立良好的兩黨政治,但是從現階段往前看20年,台灣的確陷入藍綠意識形態的對立,他也在想,台北的選舉能否跳脫意識型態對立、不要兩極對立,採取選人不選黨或是議題式的選擇。

媒體問柯是否已給民進黨承諾?柯則回答,這可以討論,必須有個論述,他還在思考;媒體仍繼續追問這6人是否是柯文哲的支持對象?柯文哲也巧妙地說,政治還是要做出選擇,「現階段他們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但即使是比較好的選擇,要怎麼做,還要再想一下。

至於民進黨若宣布重點支持對象,柯文哲是否就會跟著支持?柯則回應「做跟要多用力的做,有程度上的區別,這是一個有趣的題目,讓我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