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經手軍宅始末,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9日表示,王如玄僅公佈國稅局已經銷毀報稅資料的債權轉移紀錄,「現在完全查不到(稅)」。段宜康指出,王如玄還有5筆7年內、國稅局還查得到稅的交易未說清楚,他質疑,正因為王沒申報,所以不能承認?「不說明的話,我們只好追問」。

段宜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對於王如玄坦承投資7戶軍宅,段表示,國稅局對於所得稅報稅資料的保存期限是7年,而王承認經手的交易,最晚時間在2003年,因此國稅局完全查不到稅。

不過,段宜康進一步指出,王如玄仍有2005年尹先生、周先生,以及2008年、2011年和2012年共3筆包含謝惠珍的2筆債權申報購屋及1筆購地尚未說明清楚。段宜康質疑,這5筆交易無論有沒有申報,國稅局都還找得到紀錄,正因如此,王如玄才不能承認?

段宜康認為,王如玄應該要負責任,將每筆交易狀況說清楚,而不是只講某幾筆交易的買進與賣出,他質疑,如果謝惠珍的3筆交易,王如玄卻只用購地的一個狀況輕輕帶過,讓大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留給社會猜測,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她強調,王如玄應該出面說明,「否則我們只好追問,是否不清楚解釋就有逃稅問題?」

至於有媒體報導,國民黨內認為王如玄召開記者會後,軍宅問題告一段落,將開始對蔡英文的土地問題進行「反攻」,段宜康則諷刺的說,選舉相互檢驗本來就是常態,不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曾說不要進行負面選舉,「對他們正面檢驗跟負面選舉的標準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