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政府週二表示,將要求庇護尋求者免費工作,並應認知關於芬蘭文化和社會的「國民教育課程」。

根據路透社8日赫爾辛基報導,芬蘭政府正在設法緊縮移民政策。除了對庇護尋求者(asylum seeker)的條件要求外,芬蘭也將每年定期兩次重新評估庇護尋求者的母國情況,如果需要,將根據該評估撤銷居留允許。

在最近一期對阿富汗的評估後,芬蘭政府表示,對於從阿富汗南部和東部前來、聲稱他們面臨死亡或酷刑威脅的避難尋求者,將不再給予輔助性保護。

芬蘭總理西比拉(Juha Sipila,1961年4月25日─)告訴記者:「新出爐的配套措施將緊縮我們容置難民的作業,並消除可能吸引難民的因素。」

今年已經有大約3萬2千名避難尋求者來到芬蘭這個北歐國家,相較於去年只有3千6百人。主要是因為難民與移民為了躲避戰爭和飢餓,潮湧進歐洲。

芬蘭政府表示,將加速遣返不符合人道庇護條件的移民者。芬蘭政府估計,將有3分之2會被拒絕給予庇護。

隨著經濟連續第4年衰退萎縮,在上個月芬蘭警方公布正在調查幾樁庇護尋求者涉嫌強暴的案子後,反移民的情緒已經高升,也挑起了針對庇護尋求者所發的暴力仇恨犯罪。

芬蘭政府表示,將開始指派工作給適齡庇護尋求者,因為有意義的勞動可以幫助釋放他們的沮喪。

勞工部長林斯特隆(Jari Lindström,1965年6月28日─)表示:「這不一定是有償工作,可能是戶外工作、一些在接待中心的維修工作、......人們越長時間無事可做,他們會變得越來越沮喪。」

芬蘭政府也會編輯一套關於芬蘭文化和社會的資訊懶人包,強調女性和兒童的權利。

林斯特隆表示:「所有庇護尋求者在收到這套國民教育課程後將認知裡面的資訊。沒有人可以說他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