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悲劇又1樁!外電報導,土耳其西部伊茲米爾( Aegean province of İzmir)海岸再度打撈起了6具溺斃的兒童屍體,包括1名嬰兒。土耳其警方初步調查,這些兒童應該是來自阿富汗的難民,他們與親友搭乘橡皮艇出發前往希臘島嶼,不幸遭遇風浪而沉沒,土耳其海岸警衛隊救起5人,仍有數人失蹤。

《DAILY NEWS》報導,7日晚間,土國海警在Çeşme海岸還發現1具被海水沖上岸的5歲女童屍體,差不多同時,海警隊在伊茲米爾海岸打撈到6具兒童屍體。這是今年9月敘利亞難民兒童阿蘭•庫爾迪(Aylan Kurdi)溺水身亡、遺體被沖刷到土耳其海岸後,又再次發生的一起難民兒童喪命愛琴海的事件。

德國之聲引述聯合國的數據指出,2015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約有65萬難民從土耳其搭船前往希臘在愛琴海上的島嶼,再循線踏上歐盟領土,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500%。難民找上人蛇集團,被迫擠在破舊的橡皮艇內奔向自由,但面臨的是難以預測的惡劣海上氣象,悲劇接連發生。

土耳其與歐盟日前才達成協議,由歐盟提供30億歐元的資金援助,協助土國打擊人蛇集團。根據《DAILY NEWS》的數據,在2014年,被土耳其海岸警衛隊救援的人數為1萬4961人,但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高達7萬9489人,共截獲2133件難民船案件。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