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灣大學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2日在臉書透露,指頂新報復性將台大生裁員一事,台大主秘林達德3日晚間表示,因去年食安問題爆發後,台大食科所解除與頂新獎學金合約,因此實習的義務也隨之不存在,澄清並非頂新方面惡意解雇。徐丞志3日也已將該篇貼文撤掉。

林達德表示,因去年食安問題爆發後,台大食科所就解除頂新獎學金合約,由於當初合約訂定,領有頂新獎學金的學生須至頂新實習,畢業後並至頂新工作,領1年就工作1年,領2年就工作2年。

林達德表示,由於獎學金合約取消,因此實習的義務也隨合約解除而不存在,影響人數約不超過10人。他說,對於台大學生而言,因已領了獎學金,因此沒有太大損失,損失只有失去實習機會而已,至於部分已至頂新工作的畢業生是否離職並不清楚。

林達德強調,台大宣布不用頂新產品,是與食安有關,與獎學金合約並無關係。

台大食科所長呂廷璋進一步表示,台大頂新獎學金合作約4年,包含產學合作計畫,頂新提供每年每人30到40萬元獎學金,學生畢業後需到頂新服務1至2年(有薪)。去年10月合約終止後,實習約定也不再存在,已在頂新服務的畢業生,可自行決定去留,並沒有被針對性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