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調處今年4月宣布偵破曾姓癌末男子代運價值1億元的安毒,雄檢深入追查發現,曾姓男子是出面頂罪,實際案情是游姓毒販被查獲運毒,為求免刑而教唆曾男承認運毒,而被檢舉涉嫌與販毒集團掛鉤的蔡姓調查官則因涉嫌詐領獎金,檢方諭令10萬元交保,游男則聲押獲准。

游姓毒販在去年3月間被查獲運送3級毒品K他命41公斤,落網後,游姓毒販檢舉另起更大的運毒案,高雄市調處蔡姓調查員據此查獲曾姓男子運送2級毒品安非他命70公斤。

高雄市調處4月宣布破案,指罹患肺腺癌末期的曾姓男子在醫院接受化療時,被毒品集團搭訕吸收,曾男認為自己再活也沒多久,想幫家裡留點錢,因此同意幫忙運送價值超過1億元的安非他命。不過旋及傳出該案是調查官為領50萬元破案獎金,與毒販合謀自導自演。傳聞指,游男41公斤的安非他命依法至少可判處7年以上重刑,為了免去牢獄之災,才自爆市價超過1億元的安毒線索。

雄檢表示,法務部調查局清查發現,曾姓男子運輸70公斤安非他命毒品案破獲過程可疑,發交台南市調查處報請高雄地檢署偵辦。雄檢查出游男為換取2014年3月間運輸K他命41公斤遭查獲案,能得到證人保護法第14條第3項免刑的判決(供出犯罪前手、後手或相關犯罪網絡),找來罹患末期肺腺癌的曾姓男子承認運曾於4月輸毒品安非他命70公斤。

檢方認為游姓毒販涉嫌運輸第2級毒品及販賣第3級毒品未遂等罪嫌,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另外認定承辦的蔡姓調察官有詐領獎金的犯罪嫌疑,諭令10萬元交保候傳。

檢調指出,游姓男子為求減刑或免刑,可能另外花錢筆錢買毒品並找來曾姓男子頂罪,再將線索提供給檢警,扮成運毒案的檢舉人,企圖以「窩裡反」獲得免刑,但檢方查明認定,前後兩起運毒案都是游姓男子所為,蔡姓調察官則被檢舉涉嫌與販毒集團掛鉤,蔡姓調查官到案後否認涉案及勾結毒販,目前檢方正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