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貓空纜車的票價確定上漲!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3日下午在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宣佈,未來貓纜票價一般旅客單趟由現行50元調漲至150元,持悠遊卡假日時段150元、非假日120元,而台北市民及兒童、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採單一票價1次60元。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下午受訪時表示,要等到「三貓計劃」確定後再決定怎麼漲,現在是把這個議題先丟出去,明年才會定案。

貓空纜車自2007年啟用以來長年虧損,平均每年虧損達約1億元左右,北市交通局確定未來貓纜將採差別費率,鍾慧諭下午表示,由於搭乘貓纜的乘客中,有7成是來自外縣市的觀光客,因此,未來一般旅客單趟票價由現行50元調漲至150元,若持悠遊卡則是假日時段150元、非假日120元,台北市民及兒童、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採單一票價1次60元。

對此,柯文哲下午受訪時指出,的確有打算要漲價,但要等到「三貓計劃」確定再決定怎麼漲,三貓即貓空、貓纜和貓熊,而貓纜是其中一樣,但價格不該單獨決定,等整個三貓計劃確定後,再看價格怎麼定。

媒體問鍾慧諭下午已經宣布單趟要從50元漲到150元,柯文哲說,這是先丟出去看看,最後核定多少還沒決定,等到明年3月才會定案;媒體問,若遭到反對怎麼辦?柯則解釋,問題是現在每年都虧1億,「反對就虧更多」。

交通局則表示,預計在12月底完成核定票價,明年2月實施,這是目前的草案,仍需再與議會討論後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