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兩岸貨貿協議在12月中下旬的最新談判能有顯著進展,陸委會主委夏立言2日晚間作東宴請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據了解,雙方都表達盼貨貿協議談判能有突破。這是兩人出席11月30日海基會晚宴後再度碰面。

兩岸貨貿協議第12次業務溝通11月下旬在台北舉行,雙方就海關程序、技術性貿易障礙等部分取得更多共識,但市場開放仍各守底線,以致談判前政府盼年底完成協商,談判後目標改為盼有「重大進展」。

中央社報導,夏立言席間除了向陳德銘反映10月訪問廣州時台商關切的問題,還談到兩岸貨貿談判進展,雙方各自表達立場,也承認有困難點需要克服,希望能努力在下輪談判取得突破。

據透露,夏立言祖籍江蘇高郵,陳德銘曾在江蘇省任職,「江蘇」成為兩人席間對話的共同話題,互動氣氛融洽,陳德銘還說曾在電視上看過夏立言。

出席這場晚宴者還包括陸委會經濟處長李麗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中國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