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1日召開總統大選政策辯論協調會,不過,民進黨批評,公視臨時將協調日提前一日,疑似配合國民黨,刻意撞期三立電視台的辯論協調會,因此拒絕參加公視協調。對此,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2日批評,民進黨自詡為準備執政的黨,卻對於協調會改期感到「無所適從」,到底是對於突發事件無能,還是官僚心態的傲慢?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1日指出,公視大選辯論協調會原訂在2日下午舉行,沒想到,公視竟然因為「得知三立1日下午3點半要開協調會」,而將時間改到1日下午2點,他批評,若公視連協調時間這種最簡單的事情都沒有能力處理好,「又憑什麼告訴社會,你是公正又專業」?最後民進黨亦未派員參與公視協調會。

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首席副書記長李貴敏表示,人民了解政策、認識哪位領導人最幹練的直接方式就是透過辯論,以往公視加上4報1社就是慣例,但民進黨1日不但缺席協商,更堅持只能讓商業台三立主辦,國民黨無法理解。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也說,蔡英文在2011年5都市長選舉時,同樣也閃躲市長辯論,導致最後破局,「你是閃躲蔡英文嗎?」

王育敏則批評,蔡英文說執政後會是有史以來最能溝通的政府,但單從辯論來看,不但不可能,還可能是「最傲慢、最難搞的政府」,她質疑,民進黨稱公視臨時改期「讓人無所適從」,「你是準備執政的黨耶!將來國家發生大事,執政能力在哪裡?」反應讓人傻眼,「國民黨跟親民黨能力還比較好,不會無所適從,依約出席」。

王育敏批評,民進黨此舉一則是顯示其應對能力上的無能,否則就是顯示其官僚的傲慢、自大,刻意杯葛協調會,讓辯論無法召開,「若民進黨能耐只有這樣,為何要把票投給他們?」她強調,國民黨也歡迎三立主辦辯論,但依照慣例,4報1社加上公視應該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