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上午在新北市和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進行座談會。談到頂新假油案的判決結果,柯文哲說,去年選舉此事發生時,總統馬英九還跳出來罵,但再前一年發生的大統混油案才發生過,政府也沒處理;他想說「這是今天才發生的嗎?」他說,政府把自己弄的好像沒事,一出事跳出來罵,「怎麼一個政府把自己搞到變成路人甲?」

柯文哲上午在板橋和羅致政座談,座談中提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近日的購買軍宅案,柯忍不住拿起麥克風說「她(指王)選情已經很差了」,但柯還是繼續不解地反問,王怎麼有辦法買5戶?他說,當一個制度可以合法做一件事的時候,為何只有她有辦法做到、別人沒辦法?「那代表法有問題,沒關係的有關係,有關係的沒關係」。

對於頂新案判決結果,柯文哲28日說,這是最大的催票行為,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反駁;柯文哲也回應,其實真正的問題不是判決結果如何,「而是這個事情怎麼會發生?」

柯文哲指出,去年選舉頂新假油案發生時,馬英九跳出來罵,可是前一年的大統混油案也沒處理,更奇怪的是,假油案是供應商有罪、騙錢的沒事,隔了一年又出事,然後總統跳出來罵,「我心裡想,這是今天才發生的嗎?不是一年前就有的嗎?」

柯文哲說,政府弄的一副好像自己沒事,一出事跳出來罵,「好像你是路人甲,你是政府、總統,不是路人甲」;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說,法院不是國民黨開的,他心裡想「衛福部也是你管的,是在幹嘛?很奇怪,怎麼一個政府把自己搞到變成路人甲,還跟你一起跳下去罵,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