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議院關於明年2016年的國家預算,就算是為了從中東等地湧進德國的難民編列了相關安置對策費用,仍決定不發行新國債,堅持「零舉債」預算。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 28日報導,德國聯邦議院(德:Der Deutsche Bundestag;眾議院)27日針對德國政府所提出的明年2016年預算案進行表決,以多數贊成通過此預算。

此次通過的預算,歲出、歲入共計3169億歐元(約相當於新台幣10兆9752億元),並決定方針,不會新發行相當於國家借款的國債。

這次的預算中,關於從中東等地湧進德國的難民,除了對接受難民的聯邦州或自治體編列補助金外,對於難民的生活支援等相關對策費用,增加編列了預計約8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770億6392萬元),將今年的財源稍作調整仍可支應。

德國在強勁的經濟成長中伴隨著稅收的增加,加上採取財政緊縮政策,在此背景下,從2014年起便不再發行新國債,維持著「零舉債、零赤字」的收支平衡均衡財政,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äuble)表示,可望連續3年達成這個目標。

但是,在野黨則指摘政府低估了難民對策所需經費,接受難民湧進的聯邦州也向聯邦政府更進一步要求財政支援,預料實際上「零赤字」的目標恐怕不易達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