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8日出席台南縣同鄉會活動時表示,她若當總統一定要讓台灣人團結,不要讓台灣人對立。對這次不分區立委提名,她說,「黨籍不重要,但須具有社會代表性」;「民進黨是無私的,我們把立法院席次交給我們的社會來運用。讓我們社會多元的聲音可以進入立法院」。

蔡英文中午出席台南縣同鄉會在台北大直典華飯店舉辦的活動,她致詞時感謝台南鄉親的支持。她說,台南市在市長賴清德治理下,對民進黨來說是綠色執政的典範。這次選舉還剩50天,雖然很多人說現在選情「穩的」,但選舉沒有一定「穩的」道理,一定到票投下去才算數。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她提出「5大政治改革」,她希望明年2月1日開始的新國會,民進黨席次能過半,改革法案可以從2月1日就提出,不用等到新總統520就職。

蔡英文強調,她當總統一定要讓台灣人團結,不要讓台灣人對立;她不會整碗端去,會把台灣所有力量集結在一起,讓台灣往前走。她會把台灣最好的人才找到政府做事情。

蔡英文指出,這次不分區立委提名也體現了這個精神,黨籍不重要,但須具有社會代表性,尤其是幫助弱勢者發聲,讓多元聲音可以進入立法院。「民進黨是無私的,我們把立法院席次交給我們的社會來運用,讓我們社會多元的聲音可以進入立法院」。

蔡英文表示,她的副手陳建仁也是無黨籍的副總統,現在就在體現將來這個政府是屬於全民的,這個政府也一定是大家要一起來執政。

此外,對於民進黨提名的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立委候選人吳思瑤,蔡英文說,吳很愛台灣、很熱情、很有魅力。她也拜託大家,這次吳思瑤勇敢出來挑戰8連霸的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現在節節進逼,大家一定要力挺。

而當主持人高喊「小英一票、吳思瑤一票」時,蔡英文忙著更正說,「沒有、沒有,吳思瑤的票一定比我多,是『吳思瑤一票、蔡英文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