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餿油案27日一審宣判,彰化地院合議庭宣布,被告魏應充等6人全部無罪。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對此表示,「這是總統大選到現在為止最大的催票行為」。

柯文哲27日在社子島homestay,28日上午受訪,被問到對於魏應充被判無罪的看法,他笑說,「這是到現在為止最大的催票行為」,「用膝蓋想也知道啊!選舉都有催票行為,這是目前最大的」,媒體追問,會把民意票催出來?柯文哲則反問「你認為勒?」

此外,對於社子島發展是否有特定想法,柯文哲說,還是以蒐集資料為主,「政府以為想到好方法,結果居民不喜歡,那最慘」。他指出,社子島居民都關心拆遷、安置,「社子島本來不是問題,但禁建45年之後就變問題」,像是違建要如何處理等等,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這些。

柯文哲上午在地藏禪寺用餐,對於社子島文物,他也指出,要考量到歷史紋理,盡量保存,因此要先算看看幾個點盡量不移動,在區段設計時考量進去,「像我現在就知道有2百名出家眾,這就是蒐集地方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