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下午前往社子島進行Homestay,並在用完晚餐後和當地居民、里長進行座談會。不過,里長和里民發言時仍不滿的大吐苦水,有里民說從前市長陳水扁時代就主張1坪換1坪,但依照現行的都市計畫,市府區段徵收後,若以100坪的土地、容積率160來算,最後只剩下64坪,等於4層16坪的房子,要居民怎麼接受?

柯文哲下午前往社子島進行Homestay,在看完當地一門牌多戶以及當地產業之後,柯和當地里民、里長一起用餐,隨後進行里民座談。福安里、富洲里里長發言時再度不滿市府的處理態度,富洲里里長李賜福說,社子島的特別安置條例也只是依照北市府原有的補償辦法,對里民本來沒有什麼優待,針對島內許多一門牌多戶的情況,以後只能分到一戶,「是要叫大家相殺?」

李賜福建議柯市府,他已經一再跟市府官員報告,希望可以讓里民都清楚所有方案再投票,「快紡無好紗,吃緊弄破碗」,不要里長的訊息都不回應,溝通管道可以暢通一點,「不要讓我們以為還是國民黨時代,多聽我們的心聲」。

此外,福安里里長謝文加也說,其實島內里民都要求市府將容積率放寬,並採高密度開發,他跟柯文哲說,這跟醫生醫病人不一樣,居民都已經要從淡水河跳下去了,「這不是病痛,醫不好的」;另外,他也抱怨過去向市府反應,都會回應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到了柯市府上任講了都沒回應,一直講覺得自己好像瘋子。

居民也一一發言大吐苦水,有居民說,他在家裡等了2個半月,都沒人來跟他說明3個方案,他家就是一個門牌住了4代人,只有一個門牌號碼卻有9戶人家;未來就算要買房子,房子重新蓋好後分回也有限制,以他的條件根本完全不符合,搬出去就搬不回來了,社子島內弱勢多、大家庭多,希望政府可以照顧島內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