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7日前往高雄搶攻宗教票,分別拜訪光德寺淨心長老、日月禪寺圓宗長老以及佛光山星雲大師。其中,星雲受訪時表示,佛教自古以來與政治不對立,沒有立場,都是朋友,「誰來當家我們都擁護他。」

朱立倫下午參訪佛光山時,獲得星雲贈送一對寫有「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的墨寶,朱收下禮物時表示,「就會撥雲見日」。星雲更稱讚朱立倫年輕有為,將來千難萬難,為了民眾的幸福與未來的前程,是大家所希望的人,「祝福你。」

由於星雲曾稱蔡英文是媽祖、洪秀柱是觀音,媒體也好奇追問朱立倫是什麼?一旁朱立倫趕緊搶答「我是佛陀子弟」,引起星雲哈哈大笑。星雲表示,眾生平等,大家都一樣,人人都會成功,當選是成功,沒當選的也成功,「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會有更好的路。」

朱立倫則表示,他今天以虔誠的心情參拜禮佛,心情定了很多,佛祖會保佑順利。雖然選舉步伐很艱難,承受壓力很大,但他將接受的挑戰或責難,當作是佛祖給他的機緣,相信經過歷練、挑戰,一定能渡過難關。

朱立倫還說,不論是星雲大師、圓宗長老或淨心長老都非常支持他,希望在佛祖保佑之下,選舉能平安順利。經過大師們的開示,他說,一切都能撥雲見日,大家能團結,並結合一些年輕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