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土耳其的恩怨升級!路透社最新消息,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城鎮Saraqeb的居民聲稱,當地時間26日,俄羅斯戰機對這座城鎮1個汽車商場實施轟炸,數人受傷;而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指控,土耳其提出的警告錄音檔是「偽造」的。

Saraqeb位於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目前被敘利亞反抗軍武裝占領中。民眾還爆料,俄羅斯戰機25日就襲擊了敘土邊境關卡附近的1處卡車停車點。據了解,伊德利卜省在敘利亞西北部,北鄰土耳其,面積超過6000方公里,人口超過百萬。Saraqeb是該省的主要商業中心,Saraqeb汽車更是伊德利卜省最大的汽車賣場。

俄羅斯空襲後,傷者已經被緊急送醫,目擊者指稱,由飛機飛行高度以及實施空襲的飛機數量等因素來看,很容易辨認出飛機身分就屬於俄羅斯。

中央社引述俄羅斯的國際傳真社(Interfax)26日報導,俄國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指出,「土耳其總參謀部聲稱未曾向媒體散布任何錄音檔。在這種情況下只有一種解釋,就是土國媒體公開的檔案是偽造的。」

俄國防部也總結了23~26日在敍利亞的空襲行動,科納申科夫表示,在土耳其擊落俄軍戰機後的3日內,俄方飛機執行戰鬥飛行134架次,空襲敘利亞8個省的449處設施,在敘利亞境內的S-400反導系統也已部署完畢,甚至中斷與土耳其所有現行合作渠道,包括切斷軍事熱線。

對於土耳其當局不肯道歉,俄總統普亭氣到跳腳,已經強硬表示將實施經濟制裁,俄國海關已經開始對所有來自土耳其的貨物「仔細篩選」,不限於食品;也開始召回赴土耳其旅遊的民眾,顯示報復行動正一波波蓄勢待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