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近日回鍋參選立委議題引發關注,她27日上午主持立法院院會前受訪表示,參選的話勝算「確實」很高,下午3時將宣布最後決定,但她也強調,選和不選她都會仔細思考,大家應該去想想個人的特質、本身的理想怎麼選擇。

洪秀柱說,各界勸進的人「真的很多」,至於外傳若參選勝算高,「確確實實如此,我一直說別人做的民調很高,你們硬說不相信,如果大家都不相信,只有真的下去選囉」,「那就一翻兩瞪眼,大家都很清楚」。洪表示,下午3點就會做最後決定。

洪秀柱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6日有派人來傳話,希望見面,「當然可以,又不是仇人不見面」,只是要選在大家都有空的時候,且「我的想法是早就跟主席說過了」,媒體問什麼想法?「這問主席更清楚」。

至於是否脫黨參選,洪秀柱表示,再說吧,「大家不要那麼緊張」,應該去想每個人的理想、道路是怎麼選擇,一個人從頭到尾的特質是什麼。媒體說,洪秀柱似乎「很勇敢」,她則認為,勇敢的解釋很多,「能忍也是勇敢、能衝也是勇敢」。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受訪表示,尊重洪副院長決定,「相信她對黨的熱誠、愛黨的精神,會顧大局」,就看洪下午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