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軍事行動再添生力軍,繼法國出動戴高樂號航空母艦與44架戰機後,德國聯邦政府26日決定,聯邦國防軍將派遣4~6架龍捲風偵察戰機(Tornado),協助法國打擊恐怖主義。

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5日訪問法國時,承諾德國將提供偵察機、加油機與軍艦,協助法國打擊IS恐怖組織。德國之聲報導,該國國防部長萊恩(von der Leyen)也在聯盟黨、社民黨議會黨團召開特別會議後表示,聯邦政府做出「艱難但正確且必要的決定」。

德國目前提供武器與訓練,協助庫德族人在伊拉克打擊IS。根據維基百科資料,即將派遣的龍捲風偵察機是由英國、西德及義大利聯合開發的雙引擎可變後掠翼戰鬥機。德新社指出,該偵察機可以對敘利亞與伊拉克北部的地面詳細情況進行影像記錄,偵察功能相當出色。基民盟內主管國防問題的基澤維特(Roderich Kiesewetter)受訪時指出,該型號的戰機可以偵察IS據點。

另外,德國還將派遣1艘驅逐艦、1架空中加油機及衛星偵察設備,參與國際反恐行動;其中,驅逐艦將為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