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在臉書貼文,將「整合破局」的責任歸於時代力量,批「中央談整合,地方蓄意破壞」,並喊出「棄邱保柯」,已登記參選新竹市立委的時代力量邱顯智26日對此表示「遺憾」,呼籲柯建銘仿效「柯P模式」,公開對談、公開經費,以理念服人。

邱顯智強調,非常尊敬柯建銘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但他所說的並非事實。首先,時代力量早1個月前就提出民調整合的方案,展現相當大的誠意,但遲遲未獲回應,甚至在登記前1週,還曾公開邀請柯「直接民調」,但柯從未主動提出任何整合方案,最後卻以一句「民調整合是假議題,回絕整合邀請。

邱顯智指出,柯陣營在25日的聲明稿中列出兩點拒絕整合理由:1.邱辦「放話攻擊」,因此沒有整合「誠意」;2. 邱陣營一再主張以辯論及公開民調方式,卻可能讓藍軍介入而致民調被灌水,而民調第3名者要整合民調第1名者也不合乎邏輯。

邱顯智認為,這些理由令人費解。因為自10月2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整合方案後,不論他本人或團隊,對於「若民調落敗,就退選」的立場相當乾脆,從未提過「絕不退選」這種說法。再者,柯建銘很在意總幹事陳為廷對他的評論,但選舉本來就應該認真的檢視彼此的政治意見,才是對選民負責任的表現。

邱顯智表示,公開民調才符合常理,最好的例子就是「柯P模式」的在野整合方案,而這樣的方式確實也整合出最可能勝選的候選人柯文哲,並且打贏對抗國民黨的選戰。

邱顯智指出,既然雙方都已登記參選,他呼籲柯建銘在接下來的選戰中效法柯P的精神,公開經費、公開對談,不畏選民的檢驗,以理念來服人,展現政治前輩的風範,而不是一再要人自動退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