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黨26日公佈不分區名單,前3名分別為律師陳漢洲、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林錫維以及軍事情報局出身的退役陸軍少將陳奕樵,分別代表司法改革、勞工、國家情報領域。其中,陳奕樵過去的名字為陳虎門,曾涉「江南案」被判刑2年6個月。

民國黨不分區第4名至第10名,分別為律師蔡慧玲代表財經法律、前國安局駐法代表李天鐸代表國安特勤、高雄美學文創協會理事長何宇羚代表婦女兒教、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曾玉瓊代表金融保險、法扶青年代表蔡宥祥、科技產業婦女代表陳麗紋以及科技產業婦女代表劉美貞。

黨主席徐欣瑩強調,不分區名單少見納入國家情報、國防安全等領域,希望中華民國能更重視對台澎金馬的國家安全議題,此外,司法改革也是重要的一塊。

外界關注親民黨與民國黨的整合問題,擔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副手的徐欣瑩強調,「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她說,外傳兩黨的不分區談不攏而破局,絕對沒這回事。從她被邀請當宋的副手開始,就是談好各自提名,2政黨絕對沒有合併,「彼此競爭也是合作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