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第2次北市公有土地開發聯合招商座談會,他致詞表示,希望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跟市民表達市府對台北的規劃,也和財團、業界交換意見,了解規劃是否有前瞻性、發展性。他強調,不單只是拍賣公有土地,更要帶動發展。至於業界大頭都未出席,會有成效嗎?柯文哲則認為,老闆都是等下面承辦人員評估,「我也是這樣」,所以市府是要說服承辦人員。

柯文哲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召開招商座談是因為招商必須要公開透明,並搜集產業界意見,未來也會將內容上網公開,再修改方向,半年內應該會有具體成果。媒體問,產業界大頭都未出席,會有成效嗎?柯文哲則認為,老闆都是等下面承辦人員的評估,所以市府要說服承辦人員。

媒體問,上次招商座談結果,6案都沒標出去,滿意該次結果嗎?柯文哲說,上次正式開標的只有URS21(中山設計產業園區),其他都是公開說明,還沒正式開標。至於開標日期延後,柯文哲則說,有時候,作業還是會慢一點。

柯文哲隨後致詞表示,招商說明不是只把公有土地拿來拍賣,更是透過公開透明的方式,向市民表達市府對台北規劃藍圖,也讓財團知道我們要做什麼,更歡迎各界回覆意見,讓市府知道方向是否具有發展性、前瞻性,才知道佈局有沒有問題,最後才能帶動台北發展。

此外,媒體也問到,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疑似因為電影節需服務世大運、市府政策而請辭?柯文哲則表示,這要讓文化局長倪重華回答,他認為政策當然可以轉變,「但要有能力去溝通、去說服人民」,因此交給倪自己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