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議會財政建設委員會25日審查北投區土地權利金,發現郝市府任內將新北投捷運站附近1040坪市有地以都更方式標給富邦人壽作為溫泉旅館開發,並設定地上權70年,權利金僅14億元,遭議會批評賤租土地,全案送政風處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他上午晨會時才獲悉此事,至於權利金是否太少?柯文哲說,這不是他任內發生的事情,「無法替他回答」。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土地開發招商座談,對於市議會披露郝市府涉及賤租土地給富邦人壽,且富邦還能有50%都更容積獎勵,他表示,晨會時才聽到相關報告。財政局長蘇建榮則表示,該案是雙北市的市有土地,台北與新北分別持有75%、25%,一開始就是用都更方式實施,不受《土地法》25條,須送議會同意的規定。

蘇建榮指出,該案103年招商,由富邦得標,地上權設定70年,業經雙北市同意,權利金14億,其中台北市分得11億、新北市3億,事業計畫已經通過,可以進行都更。

至於設定地上權70年,權利金只有14億會不會太少?柯文哲則表示,該案不是他任內發生的,「無法替他(郝龍斌)回答。」媒體問,若要修正此案,是否需要雙北市一起合作?柯文哲則回答,「所以難度就變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