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賄選小組25日上午舉行記者會,並邀請4大徵信商業公會理事長出席。反賄小組召集人蘇嘉全表示,查賄專線「0800389399」即刻啟動,民進黨也將提供1千萬元查賄獎金。

民進黨上午舉辦「全民反賄選記者會」,反賄選小組成員全部出席,包括蘇嘉全、姚嘉文、余政憲、黃承國、蔡憲浩、李應元、顧立雄、許銘春、連立堅等。同時也邀請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徵信商業公會理事長趙維君、楊文龍、王子豪、劉紹智列席。

此外,在記者會桌上也擺了多個可以錄影、錄音的蒐證器材。許姓徵信業者還說,包括香菸盒、鈕釦都可以改裝成錄影設備,不過,「講得太詳細,我們就沒飯吃」。

競選總部總幹事蘇嘉全則說,賄選存在台灣已經幾十年,賄選被抓到判刑的,也以國民黨籍居多。

蘇嘉全表示,民進黨要求所有被提名的候選人不得賄選,若黨內候選人被查到賄選實據,一定會嚴加處分。同時,黨也呼籲其他政黨立委、總統候選人共同建構乾淨選舉、救台灣。

蘇嘉全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特別提供1千萬查賄獎金,如果總統、副總統選舉賄選被查到,給予500萬獎金,立委候選人被查到,給予200萬元獎金。查賄專線「0800389399」也即刻啟動。

蘇嘉全表示,除了中央黨部成立反賄選督導小組,各縣市也要求立委競選總部要成立反賄選小組與抓鬼大隊。

蘇嘉全表示,民進黨也會跟2、30家徵信業者簽約,透過反賄選宣導及民眾自發檢舉,把賄選的程度降到最低。

民進黨反賄選記者會擺出多個可以錄影、錄音的蒐證器材。圖:林朝億/攝   

民進黨反賄選記者會擺出多個可以錄影、錄音的蒐證器材。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