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1架Su-24戰機24日在敘利亞邊界遭土耳其擊落後,敘利亞反抗軍送交路透社的影片中顯示,跳傘逃生的1名飛行員受重傷躺在地上不動,反抗軍的幹部說,這名飛行員已死亡。另1人下落不明。

把這段影片送交路透社的是在敘利亞西北部作戰的反抗軍。當地有包括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等多支反抗軍,但未聞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聖戰士出現。

影片似乎顯示,這名喪生的飛行員身邊圍繞不同派系的反抗軍,可以聽到有人說:「是個俄國飛行員。」接著只見一群人圍在他的身邊,然後聽到「真主至大」。送交影片的反抗軍幹部告訴路透社,這名飛行員已經死亡。他沒有提及戰機上的第2名飛行員。這支最新的影片似乎已推翻各種傳言。

俄羅斯衛星網稍早引述俄羅斯國防部發表的消息指出,俄羅斯的兩名飛行員以彈射逃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 Turk)也引述當地人士說法,指1名飛行員落入敘利亞境內土庫曼反抗軍手中。

土耳其的Haberturk電視台播出戰機起火墜毀的畫面,並說墜落地點土耳其人稱為「土庫曼山」(Turkmen Mountain)。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俄羅斯戰機在敘利亞被擊落是「極其嚴重的事件」,但現在就做出結論還為時過早。土耳其官員稱擊落戰機的行為並非針對特定國家,只是在保衛土耳其領空。

影片即為敘利亞反抗軍傳出的畫面。